close

我家阿寶快3個月大了

從滿月開始就給她包環保的布尿布

雖然每天都要洗一整桶的尿片

但都很慶幸省了快十幾片的紙尿布

又可以節省垃圾量救地球

話不多說啦

 

因為是用布尿布換起來不會心疼

每次一濕我都馬上就換

而且因為她很會尿我都在她醒著時大概十幾分就給她摸一下看有沒濕

可這幾天屁股卻越來越紅感覺快尿布疹了

 

每次大便水洗完我都會又擦乳液又擦屁屁膏隔離尿水

然後讓她屁股透個風確定乳膏吸收屁股乾爽了才包起來

如果只有尿尿時因有擦乳膏防護了就只換尿片沒用濕紙巾

因我想濕紙巾一天擦十幾次屁股一直摩擦也不好

就算用純水的也一樣

 

但現在開始紅屁股不得不把幾乎沒在用的濕紙巾拿出來擦

擦了一天後我決定改用紗布巾沾水代替濕紙巾

每次屁股都要挹乾浪個風確定乾爽才包

可這樣2天了屁股的紅還是沒退

藥膏擦厚了也是沒效

 

後來想到也許是布尿布的外褲因為是防水的不透氣

我用的布尿布外褲照片

改用紙尿褲看看

果然隔天比較沒那麼紅了

再包一天紙尿褲

屁股的紅又退掉很多

 

之前想用布尿布的理由之一就是別人說用了之後尿布疹馬上改善了

可其實現在的紙尿布都做得很乾爽又透氣

推薦滿意寶寶

我用衛生紙尿過的紙尿布上面壓也不會回滲

包一整晚沒換早上起來看屁股也不會變紅

 

用布尿布屁股一濕就有感覺

這樣嬰兒會更快學會上廁所

只能說兩者各有利弊啦

待紅屁股改善後就白天用布尿布

晚上用紙尿布也比較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T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